北巷

雨碎三更,万水千山皆不等。

抽风更新慎关爬墙飞快
目前呆的纸片人坑 陈诗陈无差 塔陈 塔霜 特凯 塞赫 双狼 灯刀 柠凯柠无差 露蝉 贝艾 司篁安托 三次元目前仅嗑海风令后

【令后】 君毋言 (二)

   刺客x皇后

   长春宫自多了一号神出鬼没的人之后着实是添了几分乐趣的。晨早皇后正服调理的汤药,就听门扉嘎吱一声。这宫里敢不问声就径自往长春宫殿内来的,也就一个人了。

  魏璎珞旧伤未愈按理说该再静养些时日,偏她耐不住性子,她那口中的师傅也真放得宽心随她宫里宫外闹腾。

  这会进殿见皇后在服药,颇为好奇地开口问:“富察容音,你总喝的这个是什么,糖水吗?”明玉一直在为这个不知哪蹦出来的坏丫头尽占着皇后宠的好处还不知天高地厚直呼皇后娘娘的名讳,没好气地说:“就是糖水,可甜着呢,你要不尝尝?”

  皇后闻言轻皱了眉嗔怪地看了明玉一眼,本想出口制止,却见魏璎珞一副蠢蠢欲动的样子,不知按捺多少年的一点点属于“富察容音”的心思冒了出来,对上魏璎珞征询的眼神,面不改色:“嗯。”

  小姑娘半信半疑接过去啜了一口,下一刻五官都走了形,偏生还要强绷住不想丢人,火急火燎跑了出去。

  殿内一对无良主仆憋笑憋的也快岔气。

  纯妃正巧过来与皇后商事,见魏璎珞急急跑出去又自叹了一口气,迈进殿门去。

 

    皇后看纯妃皱着的眉便料到她的下文了。

  “姐姐到底还该留个心眼,毕竟是……”纯妃话音未落,皇后便抬了抬手,“纯妃无需多言,本宫自有分寸。”

  “那魏璎珞不过学得几分上不得台面的本事,来路不清不楚,怎生姐姐这般看重她?”

  皇后敛了笑意,凝眸望着殿门,沉默半晌,也只是轻声道:“……嗯,本宫……是挺喜欢她的。”

  纯妃看着皇后自其丧子便许久未见的悦色,到底也笑着不再置词。

 

   ——当然这舒心的日子也不是日日都有。

    “娘娘!魏璎珞那坏丫头闯祸了!我就说她这么不安分总会惹事端,她想作弄高贵妃结果从储秀宫房梁上摔下来了……”

  “咳”皇后冷不丁呛了口茶。

    高贵妃整事的心思不少,却还没告到侍卫那去挑刺,指着魏璎珞奚落了一番,却是含沙射影地可劲在皇后面前逞了口舌之快。

    “本宫倒看你是挺能的,今儿能去储秀宫惹是生非,明个是不是还能上梁揭瓦?”皇后好不容易提了人回来,嘴上是少有的严肃说责。魏璎珞脾气也是横惯了的,又被整得灰头土脸,听了这话却没再争辩。

  她在生气。

  都言富察皇后端庄自持贤淑温软,而今也会为她气得咬牙。一思及此,连被那高贵妃惹毛的烦躁都抚顺了,“你若不开心,我下去不去便是了。”

  皇后闻言倒是怔住了,自己也是心疼得紧,出口未免带了火气,未料她真收敛了气焰,责备的话再无从出口,只是叹气。

  “你这丫头……性子这般急,今后总是要吃亏的。”

  言毕想到魏璎珞自幼习武,又哪懂得这许多人情世故。

  魏璎珞察觉到皇后的怔神,抬眸偷瞧。

  “璎珞。”

  “从今往后,本宫教你。”

  “啊?”

  “教你……读书,识字。”

  教你,为了保护自己,如何继续如我曾期盼的那样活着。

  虽然后来皇后在想,有些事也许从甫一开始便错了。

  一步错,步步错。

  而错中之人深陷其中,即便撞了南墙,也再无法回头。

  “富察容音。”

  “嗯?”

 

  这日暮色四合,魏璎珞却未急着离开,只突然出声唤了皇后一声。

 

  但最终只是静默立着,未语只言。

  皇后略微察觉异样,却没有问她。而皇后此生最悔之事其一,大抵那日她未留住魏璎珞,也算在其中。

  当夜轰鸣雷雨,雷声贯彻整个紫禁。

  “娘娘!”次日明玉进殿门便急匆匆地唤尚在修缮花木的皇后,引得皇后一愣,“明玉,又是何事?”

  “魏璎珞她……”

  皇后停了动作,无奈地笑:“说吧,那丫头又往哪宫惹什么是非了?”

  “不是,不是哪宫。”明玉急得声音都在颤,“裕太妃被害……是魏璎珞被押下牢了。”

  “嘶”剪子掉落,皇后看着淌血的指尖怔怔出神。


后记

  皇后记得魏璎珞曾在一次宴请后不大开心,小姑娘闹着脾气就是不理人。魏璎珞有时进宫见她因推不掉的宴席滞留招待外宾的宫殿会跳上殿梁往下瞧,可皇后左思右想不觉得会上所为有何不妥。魏璎珞自然是忍不得心里有闷气的,皇后问及她脸色不对,皱了皱眉便抱怨开来:“那些个皇亲贵胄可真会夸人的。”

  皇后挑眉,这算什么耍性子的理由。夸谈皇后如何端庄贤淑是那些亲眷大臣每年的必行项目,大多得悦龙心,帝后被赞贤德也算是给帝王长脸,至于是不是真心夸赞,皇后现已不大关心,毕竟她不务后宫之事也有些年月了。

可是小姑娘却有些急躁,语速飞快地咕哝,

  “都言你是全天下最好的皇后,可我当然知道你好,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有这么好。”

  “你这么好,我才不想和全天下人分享。”

  一如既往的任性矜娇。

 

  皇后听了噗嗤一声笑着摇头:“哪来的这么多好不好?本宫既是大清皇后,自有皇后的责任担着,何况现今……”她忽然不说了,默了片刻,拍拍小姑娘的肩便走开了。

  皇后出了书房的门才察觉眼角湿润,后知后觉地拂了拂眼睑。

  而那时她便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保护这个孩子啊。

  “明玉。”皇后避过明玉待为她包扎划口的手,缓缓道,“去取件东西来……随本宫去趟地牢。”






  沉迷崩崩崩深渊和肖根刀子无法自拔

  摸着良心说不虐,明天不出意外能补更一章,然后就能甜回来了

  上周手机没收依旧忘回评……我错了

  晚安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