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巷

雨碎三更,万水千山皆不等。

抽风更新慎关爬墙飞快
目前呆的纸片人坑 陈诗陈无差 塔陈 塔霜 特凯 塞赫 双狼 灯刀 柠凯柠无差 露蝉 贝艾 司篁安托 三次元目前仅嗑海风令后

【令后】 君毋言 (一)

刺客x皇后


前言


  富察容音在很久以后依旧能记起的画面,是那一袭惹眼红衣踏破地上浮雪,穿过曾经无数斑驳记忆,缓步向她走来。


“我是刺客,很久以前就说了的。

  你说,刺客最想取人什么东西呢?”


  嗓音清凛,染了点不着年岁的波澜。


  刺客姑娘嘴角勾起极轻的弧度欺身上前,在皇后心口凌空画了一周。


  “是你的心啊,容音。”

 


『君毋言』 (一)


  元日,紫禁开庭设宴邀请了不尽皇亲贵冑,待皇后宴后回宫已到了三更天了,这还是御前侍卫与皇帝言语了什么才让后妃都回了宫。虽说她现在因称病不掌后宫事宜,身为皇后总是要撑一撑场面的,一日下来也是疲极,径自往卧房去,未料甫一进门,微不可察的腥甜就飘了出来,她当即皱了眉。


  “娘娘,您这是怎么……”明玉话未出口便见屋内隐约有个人影,吓得灯都差点脱手,“娘娘!您快走!”小身板发着抖拦在皇后前面。


  “明玉,取药箱来。”


  “娘娘!”明玉已带了哭腔。


  皇后的声音依旧波澜不惊:  “取药箱来。”


  直至明玉脚步渐远,屋内那人紧绷的身子才陡然放松,缓缓依在柜沿边,呼吸凌乱。


  皇后在黑暗中径自寻了位置坐下,“你可知这是什么地方?”


  “……”


  “你受伤了,须得上药。”


  “……不必。”


 

  声音虽是微弱,尚显了稚气,倒让皇后略略惊奇了一番。年纪不大擅闯紫禁还有命从御前侍卫手里逃出来,想来身手也不见得简单。


 

  “你不该来这里。”


  那人微嗤笑出声,“我本也不想来。这个地方看着就心烦。”


  皇后没做声。


  “家姐在宫里做事,却死在了这里。”那人兀自说着,语气带了些狠厉,“不论是这宫殿里的谁,我都要叫他付出代价。”


  皇后转了转手里的念珠。


  “你觉得,你能躲过等下侍卫的搜查么?”


“我看你这处,也没什么地方可藏的。”


  “是。”


  “那便逃不走咯。”淡淡的回应,好似生死于他也不甚在意。


  “未必。”皇后轻笑。


  “你既想给你姐姐报仇,也不想在这里就急急断了性命吧?”


  那人身影晃了晃。


  “本……我可以保你。


  但作为交换,先上药。”


  灯烛重新亮起,对面的人一身惹眼的绯红,也不知是衣服的本色还是被血染就的,虽是虚弱,仍紧紧攥着剑柄。颇不情愿地走近,却依旧戒备。


  “这么紧张做什么?我若是想害你,早就喊人了。”


  “……你们后宫的妃子,都这么闲的么。”


  “也不尽然,”皇后动作一顿,自嘲般笑笑,“只是我比较闲罢了。”


旋即话锋一转: “没想到竟是个姑娘呢……”


  手底下的人登时像被惊扰的猫儿般跳起,搂着衣服退开,龇牙咧嘴:“姑娘又怎么了!我可是将来要当上刺客的!”


  皇后好笑地看着她嗲毛,谁家刺客这么不专业,上赶着报上自己身份的?


  “不要你帮忙了,我自己可以。”


  “嗯?你别忘了我们方才约好了什么,你们刺客不该最忌讳反悔么?”


  “……”


  不久殿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叩门声,皇后起身轻拍女孩瘦削的肩,缓缓踱步出去。


  “明玉。”


  殿门展开,年轻硬朗的男声便先入耳:“这么晚打扰了,姐姐。”


皇后微点了点头: “何事?”


  “守门的管事喝酒误了事,让一个小贼溜了进来,索性他被伤到了肩胛,该是逃不出这里,我们例行来搜查。”带头的男子毕恭毕敬。


  “本宫觉这殿内没什么异样,不必了。”


  “这……”


  “那你的意思是,觉得本宫会私藏贼人吗?”皇后挑眉,笑得不露破绽。


  “……好,那就不多打扰了,姐姐早些歇息。”


  皇后回到殿内,见小姑娘百无聊赖地左看右看,许是察觉了目光,又登时安分了些,乖乖坐好。


  “你这处可真没意思。”


  “是啊,是挺没意思的。”皇后敛眸,只是笑。


  “既是没意思,怎地不出去。”


  到底是孩子呢。

  “这紫禁城的女人,自打进了这宫殿开始,就再出不去了。”


  小姑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不再言语了。


  “你叫什么名字?”


  “……师傅说了,名姓是不能轻易告诉别人的。”


  “本宫既已救了你,也算别人么?”


  小姑娘依旧没出声。


  皇后也不恼,回身去收拾药材。


  “魏璎珞。”清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甜丝丝地好听。


  “我叫魏璎珞,你可记住了,我可只告诉你。”

 

 

 

  自那以后皇后的书桌总会时不时被搁上几件坊间的小玩意,样式精巧。皇后问及那丫头也只是支支吾吾不肯承认。可宫里还有谁费心思给皇后送这些个小东西。


  皇后自是有办法激她: “你偷的?”


  “我说了,我是刺客,不是贼!”小姑娘急了,“是我买的。你这处没意思的紧,摆着看着也好。”


  ——只是一句寻常的玩笑话,却被她认真记在了心里。


  皇后好笑地叹了口气,眼中却尽泛了温情:“那你且说着,你想求什么,本宫都会赏你。”


  明玉在一旁听得直冒酸气儿,这哪是主子在赏赐底下人呀,分明就是纵容丫头才说的话嘛。她和尔晴服侍娘娘这么久可也没见娘娘这般唤她们。


  魏璎珞思量了好一会,从桌上跳了下来:“我可以等日后再许么?”


  皇后闻言一愣,复而浅笑:“好,依你。”


后记


  魏璎珞本是第一眼见到那个凤位上的女人,便是在意上的。


  眸似春水微漾,声如弦匏笙簧,却是一副病弱之姿,全无帝后威仪的模样,可看了便叫人挪不开眼。只她生性不喜与人打交道,自己过了十几个年头,除了教她功夫的那白头老儿,谁也没理过,怎会承认那时心头的一点异样。


  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自那以后她花了足足三个年头,去确定一种她从未接触过感知过的情感。


  那大抵能称之为,倾慕的感觉。


TBC






取名自非常喜欢的那句,“君勿言,吾私之。”

热烈欢庆左右滑动版老福特归来?


评论(10)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