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巷

雨碎三更,万水千山皆不等。

抽风更新慎关爬墙飞快
目前呆的纸片人坑 陈诗陈无差 塔陈 塔霜 特凯 塞赫 双狼 灯刀 柠凯柠无差 露蝉 贝艾 司篁安托 三次元目前仅嗑海风令后

【海风】 我也觉得很科幻

『空山』 (三)
  心理医生x作家
 

  “你现在需要静养一段时间,不要有太多情绪波动,鉴于你情况特殊又刚好落到我手里,我姑且附赠全套律师服务。”秦岚推过去一张名片,“这是我认识的朋友,绝对专业,你的版权问题可以全盘交给她负责。

  此外,不日我会进行家访关怀,以确保你有好好听医生的话。”

  尽管话说得相当强势,对上吴谨言半带惊讶半带怀疑的眼神秦岚还是不禁小小心虚了一下,当下就想起昨天她找朋友帮忙的时候大律师说的话。

  “怎么突然想到要找我帮忙了?

  秦岚,自我们成朋友那天起,你这可是头一次向我开口。”

  “你刚才和我分析了那么一大堆你那所谓‘众多病例中的其一’,我也是头一次听到你能一口气讲一个人讲这么久。

  这个忙我当然会帮,但是在此之前,秦岚,你不觉得你对一个病人太上心了吗?你们这行的规矩我不是非常了解,但是,医师不能过多情感代入个案是基本准则吧?”

  “我……没有。”她深吸了一口气,一字一顿。“她的情况只是恰好让我觉得我应该提供一些外物帮助好让她恢复地更好一些。

  并且,虽然说了很多次,还是要提醒你。

  我治疗的没有哪一个是我的病人。

  他们只是某些时刻精神或意识上遇到了困扰,单纯用病人形容,我觉得这很不负责。”

  律师小姐显然是看出她失了分寸下的转移话题,笑得意味深长令她毛骨悚然。

  而在秦岚还在游离的时候,吴谨言心里也相当纠结。

  因为在今天晨早,[魏瓔珞]用音频回答了她提出的问题。

  [我不属于这里。]

  [我所存在的位面内,不存在时间线的概念,只有因果链。]

  [这条因果链囊括你与‘她’的所有交集,不论你们作出何种行为都在因果规划范围之内。]

  [但是这条因果链因为我的存在出现了问题。]

  [在某一个时空内,我作为你的一缕执念被剥离本体单独存在游离在时间之外。这种不确定性因素是不被允许的,所以我被整个体系排斥,最终躲到了你这里。]
 
  [所以你的梦境,来源于我,也来源于另外一个你。]

  音频中的声音是自己的声线,但怎么听怎么觉得陌生,全然是另外一个人的语气。这种感觉非常奇怪,就好像面对镜子一直看,看得时间越长越觉得后背发凉。
   而这段音频,她依旧没有让秦岚知道。

   也是自这段音频以后的很长时间,她永远都在重复同一个梦境。

  无数次  着一抹素白划过黑夜灯火,连着她的心直直坠落。

  这本只是属于[魏瓔珞]空想的记忆,却已在未觉间,亦将她的情感吞噬包裹。
 
   


  “秦岚。”

  “秦岚……”

  接到吴谨言的电话,秦岚是有些措手不及的。吴谨言从来没有给她打过电话,即便通讯软件交流也寥寥几句,但唯一这一次通话,顷刻就让她神经绷紧。

  短短重复两个字,两种语气。前一刻全然陌生的冷然声线,下一秒紧接着曾熟悉的作家小姐略带无助软糯的口音。

  “吴谨言,你在哪里?”

   秦岚不会想到,再一次见到吴谨言,她身形瘦削,独独坐在楼顶护栏之外。仿佛再挪动一步,就好像会坠入其下钢铁深渊。

  秦岚上前一步,苦涩地出声。

  “吴谨言,你快下来。”

  高楼之上的风带着晚间略湿的寒意扑面而来,卷来女孩少有的淡漠声音。

  “秦岚,她曾经就像现在这样。站在这么高的地方。”

  “然后,就这么落下去了。”

  “那该是有多疼?”连声音都在颤抖。

  秦岚分不清此刻是谁在控制这具身体,不敢出言刺激她。又听她喃喃了好一会,突然间哭出了声。

  “秦岚”,她重复念叨着这个名字,分明她们之间的接触也仅短短几月,但是梦境回转之间不知从何时起,她下意识想抓住这个名字。

  秦岚一向是畏高的,自小便有的畏惧。即便稍一俯视也会头晕目眩,仿佛顷刻就会下坠。却在那一刻走上前,径自将摇晃的人搂进了怀中。

  “不要害怕,吴谨言。”

  “面对再多恐慌也不要害怕。”

  “我一定会把你治好。”她轻而决绝地说。




  大量嘴炮意识流让我想起了re:talker……
  介绍背景真的好无聊我错了心情丧写啥啥没劲下章再把糖塞回来吧orz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